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旅客春运出行不在“为难”

2018-03-09 10:1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欢

3月3日正月十六,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7.9万人次,这一数值超过了今年2月22日正月初七的1222.4万人次,创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当日客流同比增加257.8万人次,增长25.5%,增幅为今年春运以来最高;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经济日报)

记得上大学那会,“春运、暑运”成为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名词。在那个时候,为了购买一张去学校的火车票可谓是“煞费苦心”,在火车站门口早上5点天还没亮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几个小时的排队购买到一张开往上学去的火车票,真的是特别难,到现在,那种场景历历在目。尤其在春运,“一票难求”“人山人海”在人们的脑海中成了春运的代名词,人们对春运的印象并不是那么美好。然而,近年来,随着中国交通运输业的建设和发展,这种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旅客的需求从“走得了”正逐渐转变为“走得好”。

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高铁这个新名词,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由于高铁自身的优势,方便、舒适、速度快、安全,春运出行,高铁成为旅客走亲访友的首选交通工具。春运,是中国南北人口大迁徙,在这场繁忙的春运中,高铁可谓是立下汗马功劳。如果说,春运是一个瞬息万变的“考潮,高铁就是一名引以为豪的“考生”,一条条高铁线路、一座座高铁车站、一列列高铁列车以安全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不仅仅赢得国人的赞美,更是改写了春运“一票难求”的厉害问题,还向世界证明了中国高铁的实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铁成为我国打造“中国制造”的金名片。中国高铁技术引领世界不在是一句口号,高铁给中国春运首先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缓解了春运压力,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高铁的“实惠”。同时,中国高铁正在持续带给更多的人流、物流与资金流。宝兰高铁的开通 ,让我体会到了“千里之外”到“一步之遥”的转变,自从宝兰高铁开通,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快速发展,真是印证了古人语:“要想富 先修路”,高铁让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朱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