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严寒斗风雪方显铁路职工本色

2018-01-11 23:1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一鸣

1月8日,沈阳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强的降雪。当夜幕降临多数人进入梦乡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雪为令,无论是通知到的还是没有接到通知的,都顶着严寒风雪迅速从办公室走来,从家里走来,到十几公里的车站进行紧张的除雪作业,他们就是铁路干部职工。

沈阳南站是东北最大的高铁客运站,车站迅速启动应急突击队,配备了足够的铁锨、防滑链等工具,一分一秒不停地在风雪中除雪保安全畅通,保旅客安全出行。各车间、各部门加强值班,周密安排,全力做好迎战风雪的各项工作。随着夜间气温骤降、雪势增强,车站领导和专业干部分赴指挥中心、站台等生产一线,靠前指挥、现场把关,优化分工方案,组织人员将站台、道岔等关键部位的积雪打扫干净,使大风雪天气对车站运输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承担着繁重的运送旅客和货物任务。每当遇到这样极端恶劣的天气,无数的铁路人就会放弃休息奋斗在生产一线,全力保安全保畅通。这种思想自觉来自于他们的坚守和奉献精神。铁路是大联动机,严寒风雪袭来,一分一秒不能耽误,延误了就会带来严重事故隐患。只有“以雪为令”,才能与严寒风雪抢时间、争速度。因此,每当暴风雪袭来,铁路干部都会按照应急预案分赴生产一线,优化分工方案,组织人员将站台、道岔等关键部位的积雪打扫干净,使大风雪天气对车站运输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

这种行动自觉来自于他们的隐患意识和安全责任。铁路线路尤其是道岔不能留下一点积雪,否则就将酿成车毁人亡的重大事故。铁路干部职工牢记事故血的教训,十分清楚只有及时消除隐患,才能换来旅客的安全出行,才能实现钢铁大动脉的畅通无阻。这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来自于他们的拼搏和担当的优良作风。铁路有严格的应急预案,并且在长期的工作中养成了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过硬作风,他们以站为家、以苦为乐,敢于用汗水换质量保安全,关键时刻勇于冲在前、干在前。

正是铁路人坚守和奉献,才换来了旅客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才实现了钢铁大动脉的畅通无阻,我们要为铁路人的这种可贵精神喝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