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融入国家高铁网让陆港合作更加亲密无间

2017-12-27 13:1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杰飞

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由国务院提出的“一地两检”合作安排议案,将于明日表决。“一地两检”是中央政府各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经过多年的反覆研究而得出的方案,并一致认为在香港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是最佳的高铁通车方案。(12月26日 大公网)

“一地两检”安排的必要性,建设高铁的目的就是要大大降低城市之间的交通时间,同时推动城市之间的经济发展与往来。高铁他是城际连接的重要交通工具。刚解放的时候,中国人穷,那时候坐火车出远门是唯一的选择,那时候中国的火车上好像并没有现在人多;后来,中国的发展加快了,人们富裕了,中国铁路上跑的火车慢慢地挤满了人,以至于不堪忍受,这样就促使中国的铁路成了世界第二;再后来,中国出现了高铁,并且很快高速铁路里程世界第一。中国人有钱了,出门多了,路上的行人多了,火车也就挤了;而一部分人买上了私家车,私家车多了,高速公路出现堵车,上班高峰出现堵车,也就变得稀松平常了。这些都说明一个问题,中国人多,一旦形成规模,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而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为这个数字之后又提供了很大的能量支持:手机、小轿车、旅游等等,凡是能够提高生活质量的做法和产品,一律需求量很大。高铁网的遍布同样中国发展变化的见证。

所以说,对自然资源、对社会设施、对生活资料等等,中国的需求量太大了,所以中国铁路第一中国的铁路依旧紧张不奇怪,中国的高铁第一中国的铁路紧张依旧紧张不奇怪,中国的高速公路第一中国的公路上堵车也不奇怪,等将来中国的民航占了第一,中国机票也将会如现实铁路一样一票难求。这一切似乎都可以“归罪”于中国发展的迅猛,但是我们不难发现中国电力、中国通讯、中国铁路甚至中国所有能够在世界上称第一的任何事物,其供应都是紧张的。有很多人总是在抱怨,但是仔细想想在这些抱怨中,我们更应该理解中国的发展才是真的世界第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