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豪华列车,也是人民的列车

2017-12-04 13: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铁路部门一直奉行的一条宗旨,一切都以人民的安全和实际需要为标准,以提升旅客的出行满意度为目标。今年冬至、圣诞之际,我国最豪华的旅游列车——“新东方快车”将首次对国内贵宾开放,体现了其与时俱进的发展和服务人民的理念。

在此之前,我们对“新东方快车”可能并无太多了解,只知道它是2002年开始运营的豪华旅游专列,因为它仅用于接待外宾和全球外籍华人,并未面向普通大众提供服务。

笔者以为,或是由于铁路建设的最初目的主要就是为了运输,即货物的运送,以及人的出行。对于人来说,当时对火车的需要并不是作为旅游和享受的消费,而是外出务工、求学等的一种生活需要,人们对它的定位基本上处于交通运输工具的地位,只不过比汽车适合更远的距离,比飞机更方便、经济。

但随着经济水平和思想认识水平的提升,人们不再单纯地追求物质需要,更需要精神上的幸福感、追求生活的品质,近年来旅游业也得到很大的发展,越是原生态、低商业化的地方越是大家乐于前往的旅游胜地。近年来铁路部门陆续开行了多趟旅游专列,说明这亦是现在得人们对铁路的一种需求趋势。

“新东方快车”豪华旅游专列首次对国内贵宾开放,既有紧跟时代服务人民的意识,也有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服务范围扩大至“国内”,体现了国家、铁路相关部门对人们需求形势的关注,既有外出旅游的需要,又追求高品质住宿环境、食宿条件;开放范围限定国内“贵宾”,则说明在安全、秩序管理上的谨慎,这是它国际性质的管理需要,要经过一些认证手续才能成为贵宾。

中国铁路,从安全便捷、温馨舒适,到绿色环保、优质高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让出行成为一种放松和享受,让旅行充满期待和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