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景、有情,宁安高铁才更显珍贵

2017-12-04 07: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从古都南京出发,沿着黄金水道长江一路向西,途经“诗城”马鞍山、有“千载诗人地”之誉的池州,西至被誉为“最有戏”的城市安庆——“黄梅戏乡”,一条高铁串联起这些独具文化特色的城市,这便是宁安高铁,它被誉为“中国最诗意的高铁”。11月28日至12月2日,中国网记者跟随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主题活动一起踏上了追寻诗与远方的征程……(凤凰网)

  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这样一副诗情画意的景色唯有在被誉为“中国最诗意的高铁”——宁安高铁才能感受到。宁安高铁,由南京南站至安庆站,途径江苏盛安徽省,两省六市,全长257公里,2015年12月6日全线通车,它的建成通车,缩短了沿线与长三角各中心城市间的运行时间,使人们出行更加方便。中国的不断富强,“一带一路”战略获得更多的共识,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这些,都为宁安高铁沿线带来了勃勃生机。

山河再美,无人欣赏也体现不出它的意义,环境再优雅,缺少了合理的维护,也难以让人们感受到自然的美。以往,想要从安庆到南京、上海需要长途跋涉,路程远,耗时多,这使人们很难停下来去感受秀丽的风景。道路是连通一个地方发展的桥梁,如今,有了宁安高铁,出门远行不再困难,带上几件衣服,一部相机,一张卡,宁安高铁沿线任你游玩。无论是有着六朝古都之称的南京,还是有着钢铁城之称的马鞍山,无论是有着“江东名邑”“吴楚名区”之美誉的芜湖,还是有历代名人陶渊明、苏轼、陆游等都曾驻足的池州,这些地方任由你游玩。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宁安高铁沿线的诗情画意无不让人赏心悦目,大量的游客、摄影爱好者在这里驻足,吃着当地的农家乐,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如此美景,这样的一幕是以往从来不曾有过的。都说路通则心通,心通则豁达,这确实如此。宁安高铁的开通,不仅宁安沿线经济带来了繁荣,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两省六市的古文化,让人文有了更多的交流。 

    景,有了人的欣赏,才更加美丽,文化,有了更多的交流才更显融合,正因为有了景,有了情,这才更显珍贵,宁安高铁的意义也在于此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