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条铁路带来的感动

2017-11-10 13: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华杰

艾瑞克指着窗外小村旁一条正在修筑的铁路问我:“你觉得这条路像不像一条蛇?蛇在我们非洲文化中是吉祥的象征,长老的预言是不是就要实现了呢?”艾瑞克口中的这条铁路正是由中国公司修建的蒙内铁路。非洲地域广袤,资源丰富,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将发展潜力转化为现实可谓困难重重,其中最大的瓶颈就是交通落后。在肯尼亚,当地人仍在使用一百多年前英国殖民者修建的米轨铁路。而这条蒙内铁路,将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最大港口蒙巴萨,将这个国家与东非,与非洲,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乃至全世界连接在一起。(新华每日电讯11月10日)

肯尼亚地处东非赤道附近,是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上的沿线国家,蒙内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同时也是肯尼亚百年以来新建的第一条铁路,是“一带一路”政策落地的重要项目,全长480公里,完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正是这条铁路,将中国和非洲连接在一起, 一趟趟班列串联起了中欧的共同发展梦想。一条铁路也串联起了非洲国家肯尼亚的发展梦想。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期望和平与繁荣的“非洲梦”连接在一起。而连接它们的不仅是一条铁路,还有背后源远流长、倡议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

不管是对于中国还是对于肯尼亚国家以及人民来说,蒙内铁路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一带一路横跨亚非欧,这其中经过许多不同文化背景、政治和经济类型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也是中国铁路走出国门,在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实施中树立着自己的信誉,彰显大国力量的同时,也打造着大国品牌。

中国历来对中非合作非常重视, “中国铁路”为非洲提供机遇。非洲基础设施项目的快速发展,将促使“一带一路”理念不断的成熟,构建一个更大的框架,中国与非洲各国政府和企业家可以在该框架内开展更多的活动,比如中国与非洲各国政府和企业在铁路互联互通的作用下,将制定出更加系统化并且具有行业针对性的计划,巩固与中非在外交和经济领域的传统友好合作,与中国携手创造就业岗位,推动中非共同繁荣,中非人民更加富裕。(童华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