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增6条高铁 为杭州插上经济腾飞翅膀

2017-10-12 15: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对于城市,恰如血管对于人体。南来北往,冬去春来,高铁时代城市的发展,更因铁路而兴,因铁路而强。

10月9日,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已于近日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这是继地铁三期规划获批之后,杭州交通建设领域的又一里程碑。(来源:中华网)

根据这份规划,远期杭州将有11条高铁线路和6座主要高铁客运站,通达9个方向,实现市域高铁全覆盖,从而形成“一轴两翼双十字双环六客站”的铁路枢纽总体布局。

随着一条条高铁线路的建成,坐车日行万公里已经不是神话,早上在广州喝茶,晚上到北京吃烤鸭已经变成了现实。高铁的建成拉近城市空间,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不仅成为刺激中国经济增长的拳头项目,而且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形象品牌。高铁效应释放的改革红利,给百姓带来的实惠,有目共睹,举世公认。

如果说铁路的前期工程主要注重线路和枢纽建设,那么随着“五纵五横”主骨架的形成,今后高铁建设的主题也将悄然发生变化,就好比一个建筑体,主架构形成后还需砖沙来添补充实,主体结构才能更稳固,通俗的讲,就是让高铁纵横贯通,连网成片,让高铁效益发挥到最大化。桥梁专家王梦恕一语道破天机:今后中国铁路建设的重点将从重大干线转向中短途城际铁路,“毛细血管”将成为建设重点任务。

  中国高铁现如今肩负着造福世界人民的重任,建设者们还在加班加点修建,科研人员还在精心研究,力求让中国高铁技术更加完善,让列车安全性能、舒适性能都能进一步提升,在高铁拉近时空距离的同时,提升世界人民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