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享校花”莫让“共享”变了味

2017-09-22 11: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9月20日上午,北京某高校学生公寓门前出现“共享校花”活动,15名身着统一白衬衣、格子短裙的“校花”列队站在“共享校花停放点”上。现场标志显示,参与者只需要扫描现场二维码,进行一系列操作后就能“与校花谈5分钟恋爱”。下午18时许,该高校发布声明称,该活动未经学校任何部门批准。(9月21日《北京青年报》)

一时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共享的项目出现,共享汽车、共享马扎、共享篮球、共享打火机、共享床铺……让人们眼花缭乱。这些层出不穷的项目,到底是真的共享模式,还是仅仅是披着共享的外衣来吸引眼球,现在又用“共享校花”做噱头,大肆炒作,不免有些让“共享”失去了初衷。

事发之后,有人调侃,也有网友提出这种“共享”变味儿,有伤风化。当天下午18点30分,北京交通大学官微发布声明称,该活动未经学校任何部门批准。全校师生表示强烈愤慨。将进一步查清事实,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对组织方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今天互联网企业的整体阶段其实已经相对成熟,不再有那么多红利期,成熟意味着很多企业观念会比较“老”,以共享为例,面对今天大学里95后,00后这些消费群体,对他们的行为模式和心理需求的熟悉程度和理解程度都是有限的,这确实会让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受到一些挑战。针对年轻人的营销手段也层出不穷,但是“共享校花”却有些投机取巧,低俗不堪。

事实上,在“共享经济”鼻祖罗宾·蔡斯的定义中,共享经济本质是由“过剩产能+参与的平台+不同个体的参与”组成。她本人解释,之所以是这三要素,因为平台可以汇聚过剩产能的价值,再加上很多人的参与,会带来快速的放大和成长,以及很多革新,这样一来,产品会变得定制化、专业化。比如滴滴是汇聚了私家车以及私家车主的空余时间所潜藏的过剩产能。而当下许多打着“共享”概念大行其道的项目,只是“挂羊头卖狗肉”罢了。在共享经济如此蓬勃发展的“共享大军”中,它们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