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完善“铁路网”,加快铁路建设

2017-08-18 15: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军辉

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8月17日 )

“要致富先修路”,一直以来城市群之间的交通网络都是发展的重要保障。铁路交通运输由于安全、快捷、运量大、全天候等优势,一直以来就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经济建设、拉动内需、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力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京津冀城市群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中国北方经济的重要核心区,未来将建设成世界级城市群。因此,不断完善地区铁路网,可以加强城市和地区间的经济联系,使各个城市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平衡地区差异,促进优势互补,有效支撑和引导京津冀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建设发展。中国的经济发展需要加速,就需要一个快速运行的交通工具,拉动内需、促进循环发展,才是提高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铁路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担起更多的责任。让铁路网布局全面展开,新开工项目再创新高。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连接纽带,尤其近几年的高铁发展,它缩短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使得人民群众在乘坐火车时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今天,以重大装备、技术集成、产业配套、国际贸易、海外投资等一系列崭新内容的“中国铁路”,在世界各国刮目相看的眼光下,彰显了一个泱泱大国的实力,让人强烈感受到中国铁路对外界开放的程度前所未有。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也在不断改变自己,在变化中求生存,在变化中求发展。中国铁路在发展,新技术、新科技也都在中国铁路上得到应用。我相信随着中国铁路更深入和开放的改革,铁路会向着更好,更快,更方便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