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拥抱市场化 高铁动车浮动票价来临

2017-08-17 15: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得到消息:长期以来消费者一直期望高铁动车票价能像飞机票一般实现打折。但是近日细心的同学们发展期待已久的高铁动车浮动票价近日悄然来临,这两天,有小伙伴购买在我国东南沿海运行的高铁动车票时发现,一些车次的票价打折了!小伙伴们好激动有木有。

     很多同学是在铁路12306客户端上发现的,比如,15日起30天车票预售期内温州南至宁波的G7536次,二等座出现了66元的折扣票,比通常的96元票价便宜了整整30元,相当于打了6.8折。而这趟车的商务座折后票价只要198元,相较于通常的288元,优惠幅度更是高达90元。而从9月开始,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线路部分车次的票价基本上都有不同幅度的折扣。有往这个方向出行的朋友,不妨多留意。

     其实这种“打折票”是从今年4月1号开始的;当时只是在动车上也就是“D”字头上实行弹性票价,没有想到一经退出便大受欢迎;于是紧接着"G"字头也开始实行弹性票价。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浮动票价;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方案,这样做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一些原本对于高出行费用望而却步的消费者,拉动消费需求;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可以在繁忙的季节增加运力,提高运营效率,增加收入。而且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在淡季可以用打折来吸引消费者,减少空座率,提高运营率,进一步减少成本和提高服务能力。

  我个人一直认为铁路企业也应该更深度地参与市场化,学习一些优秀的制度;不断提神自己的服务能力,提高自己的运营效率。更进一步地去了解市场,研究消费者的需求。贴近消费者,更进一步地适应市场需求。提升服务品质;因为我们现阶段正处在消费升级,中产阶级大量崛起。他们对于出行来说需求将会越来越旺盛,可以参考今年来旅游行业如何蓬勃发展。有钱了都想去看看世界;毕竟世界是非常大的!

  自古以来便是好戏在后头,是的,小编可以靠谱得告诉大家;九月份还会有更多的惊喜。浮动票价会涉及更多的车次和范围,大部分的地区应该都能够享受到浮动票价,化用海燕里的一句诗便是"让打折票价开得更猛烈些吧!"好了,有计划九月去旅行的朋友快快存钱吧!毕竟浮动票价就在眼前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