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这么大,一辆自行车满足你

2017-07-13 10:0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娜

6月29日,赤橙黄绿青蓝紫的1000辆共享自行车成为了曼彻斯特一条靓丽的风景线,英国的曼彻斯特作为欧洲第一个使用中国共享单车模式的城市,成为全球第100个运用摩拜单车公司共享单车系统的城市。

欧美的共享自行车实际已经发展多年,但主要是“有桩”模式,收费高且大多亏损。而来自中国的共享自行车却借助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现了“无桩”运营,使用体验、便捷性和商业回报都大大提升,这得益于移动互联网及移动支付快速普及、智能硬件水平持续提升。共享单车通过精准定位、扫码解锁等技术手段,摆脱了传统公共自行车赖以生存的停车桩,解决了系统设备复杂、维护成本高企、租借归还不便等问题。

我国共享单车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绿色出行的口号,是治理“城市脖的有效手段。作为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堵车严重,而英国又是注重健康生活,城市环保的国家,共享单车无疑给他们解决了大问题。据了解,曼彻斯特引入中国单车和QR码,只是中国公司海外巨大扩张的一个开始。中国共享单车公司开始陆续进入新加坡、英国、美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根据计划,预计年内我国的共享单车就会出现在全球数十个重要城市的街头。

近几年,中国创造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从运营线路已经达到2.2万公里的高铁到阿里巴巴3万亿的年度交易额,中国百姓的每一天都在经历日新月异的变化。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之前对“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的青年最爱的中国生活方式进行了调查,最终评选出中国的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成为如今的“新四大发明”,这充分说明我国逐步完成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近几年,我国高速铁路以令世界惊奇的“中国速度”迅速崛起,我国已经是全球高铁发展速度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李克强总理两次出访均自信地亮出“高铁名片”,通过高铁外交,“中国制造”高调亮相海外,充分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明,彰显中国自信。

中国高铁和共享单车走出去,它不仅是经验,更是一个前进方向。笔者期待着不久的未来,高铁让我们跨越国家的地理界限,共享单车满足我们街头闲逛的方便,携带一部手机就可以畅游异国的大街小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