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安全教育全覆盖

2018-09-04 08:4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唐克军

本报 伍 振

本报 周淑霞

“开学后,我要把这些安全知识讲给同学们听1“多亏了师傅们的讲解,原来安全带必须做到高挂低用才能保安全1这是8月下旬,参加中铁十八局集团大都公司宝坻项目部安全培训的探亲“萌娃”和新学员的学习感受。

8月是家属到工地探亲的高峰期和新学员上岗的日子。为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该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探亲家属和新学员全教育”活动。项目部安全管理专职人员讲解了用电、消防、交通、卫生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告知他们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安全风险源以及重点注意事项。为增加培训的趣味性,项目部准备了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片,并开展安全知识趣味问答,还通过安全漫画和动画片等形式与孩子们互动,向孩子们讲解吸烟的危害以及遇到火灾如何逃生等安全知识。

除开班授课外,项目部还派专人带领探亲家属和新员工到施工一线和安全体验馆进行了观摩、体验。各位“老师”结合工程技术、质量管理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为新学员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了解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化等工作,达到“真学、学真”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