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2019-06-30 13:3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生活垃圾种类和产生量也在不断增加,成为生活中的一大困扰。垃圾分类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垃圾回收再利用、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必然要求,现在有必要也有条件去做这件事情。

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改变群众多年形成的既有生活方式并不容易,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当前最迫切的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让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人人行动起来,逐渐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推行垃圾分类,不仅仅只是分类投放,还涉及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是系统工程,涉及政府、企业、社区、居民等多个主体,需要通力合作、协调推进、人人参与。我国垃圾分类工作起步较早的上海、广州、重庆、深圳等城市先行先试,在实践中积累了不少鼓励群众参与其中的高招,诸如垃圾分类积分换生活用品、引进智能垃圾回收箱、建立垃圾分类艺术馆等,值得借鉴学习。

铁路系统特别是站车单位人流量大,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不少。围绕垃圾分类,铁路系统各个单位已经着手进行有益探索,还在宣传引导、完善硬件、路地对接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厕所革命”中,铁路系统走在了前列,面对垃圾分类这又一道“环保考题”,相信铁路人会给出更好的答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