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举手之劳 福泽大家

2019-06-14 08: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众所周知,垃圾分类好处多。虽然社区、街道等众多公共场所硬件配置已经基本到位,可是日常生活中,垃圾不分类的镜头还是会闪现。

垃圾分类是一件小事,是我们每个人日常起居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垃圾分类又不是一件小事,因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小时候我们就学过,“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虽然家长、老师没有延伸到哲学层面来解析其中的逻辑,但我们至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个互惠互利不可分割的整体。大家都希望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都希望拥有更多的蓝天白云,但往往忽略了这些美好愿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铁路人在生活中要坚持从我做起,在工作中还要注意引导与督促旅客和货主,重视在各窗口单位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积极推广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旅客旅途中的环保意识,让货物运输中的资源再利用。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垃圾分类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改掉图简单方便、一扔了事的习惯,将身边的垃圾收拾好、分好类、投放到正确的位置。这不仅有利于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而且将提升个人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