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有铁路是一件幸福的事”

2019-03-13 08:2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郑晨

(特派郑晨)作为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在脱贫攻坚、促进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在近几日的采访中,多次听到这样的呼声:加快包括铁路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正如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所说,“有铁路是一件幸福的事”。

磨长英在小组讨论中提到,要加快西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西部省际铁路建设步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升速度等级,缩小东西部差距。她认为,这是铁路部门在脱贫攻坚中需要首先考虑的,如果路不通,产业就进不去,基础设施好了,群众出行才更有幸福感。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指出,西部有很多深度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基础设施短板问题突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对于解决社会民生问题也至关重要。他认为,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指的就是交通瓶颈问题。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路地联手、互相配合,促使铁路通车里程实现大幅增加。他说:“贫困地区群众可以通过铁路走出去,贫困地区也可以利用铁路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更好地实现互联互通。”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整个自治州和武陵山片区的基础设施状况得到很大改善,但建设步伐还需进一步加快。目前张吉怀铁路正在建设当中,这是精准扶贫武陵山片区的重要基础设施。她希望可以打通湘鄂渝黔四省市的省际路网,使四省市形成更紧密的高铁网络。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副市长杜明燕说:“内蒙古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如果没有铁路,群众出行就有困难。路不通,呼伦贝尔优质的农牧产品就运不出去。”呼伦贝尔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此,她建议高铁网能更多地覆盖祖国北疆尤其是呼伦贝尔,让更多人更快地奔向大草原,也让呼伦贝尔的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她还说,铁路是一种绿色的交通工具,这正好与呼伦贝尔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