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重视人才为企业发展积攒后劲

2018-05-22 09: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马仁林

昆明局集团公司 梯次配备管理有“术”

(郭薇娜)连日来,为创新技能导向激励机制、提高生产一线岗位吸引力,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摸底调研全局集团公司操作技能人员情况的基础上,加强知识性、技能型、创新性的职工队伍建设,为实现新时代云南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这个局集团公司认真开展人员使用数量标准研究和劳动定员定额标准体系修订工作,为建立以用工成本为核心的劳动用工调控机制奠定基础,为合理组织生产、科学配置人力资源提供有效依据;加强主要行车工种人员的梯次配备,强化岗位准入管理和年度考核鉴定工作,确保高铁岗位人员的动态达标。

他们还根据新修订的《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高技能人才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及时组织技师、高级技师评价工作,充分利用聘任岗位津贴激励职工参加技能鉴定工作,同时积极选拔培养首席技师,条件成熟的建立技能大师工作站,为进一步选树打下基础!

昆明局集团公司大力培养选树铁路工匠,全面构建以铁路工匠为引领、以首席技师为核心、以技师和高级技师为骨干的铁路技能人才队伍新格局;按照包括高铁岗位在内主要行车工种技能达标的要求,继续加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抓好无证及职岗不符人员的管理工作。

武汉局集团公司 搭建平台晋升有“途”

(秦涛 马仁林)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首席技师选拔任用、职业技能竞赛、技能人才聘任晋级等平台的作用,构建形成以铁路工匠为引领的铁路技能人才队伍新格局。

武汉局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确定工作目标,组建工作团队,落实保障措施,组织开展技能革新和技术攻关,破解重大技术难题。他们充分利用高校、职业院校等路外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内外结合、协作开放的铁路技能人才培训网络;开展“名师带徒”,举行拜师仪式,增强师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开展技师研修,通过交流研讨、互动教学、现场体验、课题攻关等多种方式,提高技师业务水平;开展技能人才对外培训交流,选派优秀技能人才到国外先进制造运营企业开展技艺交流和切磋。

武汉局集团公司建立健全培养、考核、使用、待遇相统一的激励机制,在关键岗位、关键工序培养使用高技能人才,提高相应待遇,实现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武汉局集团公司还推进铁路技能人才岗位聘任制改革,按照技能等级与职业层级相脱钩的原则,通过增加职业发展层级并实行逐级聘任晋升,拓展技能人才发展空间,畅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