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由中国发起的 世界旅游联盟成立

2017-09-17 10: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9月12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个由中国发起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的诞生。

世界旅游联盟设有89家创始会员单位,涉及各国全国性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智库等机构。中国有21家企业、6家协会、1家研究院所和1家媒体成为会员单位。

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吉诺·安德烈塔认为,由中国发起的世界旅游联盟,对于世界旅游发展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组建世界旅游联盟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出版的《迈向2030年的旅游业》预测,到2030年,全球每年将有18亿人跨国旅行。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世界旅游业竞争力综合排名已上升到第15位。中国将迅速成长为21世纪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对全球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齐中熙 李力可

武汉打造

江汉朝宗文化

据武汉市旅游局消息,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日前全面启动,力争到2018年使江汉朝宗景区成为全国首个以长江游览为主题的开放式国家5A景区,届时武汉将拥有4家5A级景区。

“江汉朝宗”一词出自《尚书·禹贡》,原文是“江汉朝宗于海”,意指长江、汉江汇流入海。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以长江为主轴,包括长江二桥至鹦鹉洲大桥段,与晴川桥合围区域内的江滩公园、武汉科技馆、江汉关博物馆、晴川阁和武汉革命博物馆等景区,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约2平方公里。

目前,武汉拥有黄鹤楼、东湖风景区、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3家5A级景区。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将通过旅游船、码头趸船为载体串联水陆联游产品和线路,将多种功能的景观资源通过旅游主题整合在一起,集中展示武汉的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和城市文明。

李思远 陈 俊

五大连池风景区

推出冬季免门票政策

据黑龙江省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有关部门消息,从今年1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五大连池风景区各大景点免费对国内游客开放。

为了让广大游客增强体验,今冬五大连池风景区不断丰富和完善冬季旅游产品和线路,将推出“看会呼吸的火山、泡能治病的温泉”五大连池火山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

此外,五大连池风景区还将推出火山地磁雪地温泉、火山堰塞湖冬捕、元旦新年登高、冰雪乐园、雪地高尔夫等一系列冬季旅游项目,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畅玩火山冰雪,感受冬季的壮美与神奇,体验别样的冬季火山之旅。

五大连池风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是我国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世界地质公园,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火山地质地貌,被誉为“天然火山博物馆”和“国际康养旅游胜地”。

王 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