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哈尔滨至汉堡)累计发送货物5872标准箱

2017-05-18 18: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哈尔滨至汉堡

(胡艳波 任忆南)5月12日,满载飞机零件、汽车配件、日用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哈尔滨至汉堡),再次如约在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出发,经满洲里、俄罗斯后贝加尔转入西伯利亚大铁路,再经叶卡捷琳堡和莫斯科最终抵达德国汉堡。

中欧班列(哈尔滨至汉堡)从哈尔滨出发,全程运行9820公里,在目前已实现常态化运行的中欧班列中是运距较短、速度较快、经过国家较少的班列。该班列自2015年6月13日运行至今,东西向每周发运一班,已实现常态化运营。截至5月12日,中欧班列(哈尔滨至汉堡)共开行191列,发送货物5872标准箱,进出口货值总额达到4.8亿美元,进口缴纳关税2.6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2017年,中欧班列(哈尔滨至汉堡)还将根据客户需求,适时推出品牌班列、直达班列、项目班列、循环班列、普货班列等,以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为集结点组列发运。此趟中欧班列源源不断地将货物快捷、安全地运抵德国,为黑龙江开辟了又一条通向世界的快速通道,给中欧贸易带来了新契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