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十华诞盛举 交通强国踔厉奋进——新技术促进分会携会员单位共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成立四十周年

2022-08-23 23:5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为深入实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系列规划,助力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开启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新阶段,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于8月20日在北京隆重举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成立40周年暨第一届中国综合交通发展大会”。新技术促进分会携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通过论坛、展览、贺信、条幅、花篮等多种形式致以热烈祝贺。

8月20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成立40周年暨第一届中国综合交通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以“聚焦双纲要,助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学术研讨、技术交流、发布行业发展报告等形式,为综合交通发展与进步贡献良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等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辞。

为深入实施320.png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原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致辞

为深入实施348.png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数字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作为协会31个分支机构之一和本次大会的4个承办单位之一,在协会统一部署和分会领导具体指导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积极组织发动广大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为大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展现了分会及会员单位的良好形象和创新成果,得到与会领导嘉宾和协会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看点一:论坛研讨 智慧引领

8月20日下午,大会平行分论坛“轨道交通创新技术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新技术促进分会联合中车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中交协联交通科学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综交国讯交通科技(北京)中心共同承办,由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协办。

为深入实施733.png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新技术促进分会褚飞跃会长致辞

论坛上,百余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专业精英聚集一堂,围绕“多网融合促发展 构建立体大交通”展开交流探讨,分享轨道交通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探讨研究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发展前景,畅谈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与轨道交通运输装备的深度融合等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等6位专家学者和一线科研人员做了精彩报告,论坛采用线下会场+线上直播相结合方式,其中线上直播访问量超过2000人次。

为深入实施983.png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做专题演讲

看点二:成果展示 创新驱动

科技创新是交通强国建设的核心引领。为更好展示交通运输领域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的产品研发和推广应用,大会现场专门设置了“综合科技展”,40余家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企业参展。

新技术促进分会作为牵头单位承担了“综合科技展”的筹备组织工作,同时携中车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共同参展。

大会期间,协会胡亚东会长等领导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展览,并在多个新技术促进分会会员单位的展区前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和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在交通运输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情况。

为深入实施1367.png

胡亚东会长(右一)陪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参观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展位

为深入实施1414.png

胡亚东会长、褚飞跃副会长等领导陪同李盛霖部长(右四)参观综合交通科技展

为深入实施1454.png

协会李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褚飞跃副会长(左三)参观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展位

为深入实施1502.png

新技术促进分会于丁副会长兼秘书长(左二)陪同协会李刚副会长兼秘书长(左一)、褚飞跃副会长(右二)参观综合交通科技展

看点三:营造氛围 共襄盛举

四十载波澜壮阔、硕果累累。协会成立40年来,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宗旨,在政府与企业会员见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有力促进了我国交通运输和现代物流发展,同时也为广大会员单位投身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服务。

新技术促进分会为更好营造大会氛围,坚持隆重、务实、简约办会方针,积极创造条件、提供载体,协助广大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以贺信、条幅、花篮等多种方式,表达对协会成立40周年的祝贺之情,进一步激发各单位共同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营造出隆重、热烈、喜庆、奋进的整体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