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伊高铁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2-07-06 07:2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

(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近日,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传来消息,我国最北端高铁哈伊高铁铁伊段先行工程桥梁桩基项目顺利完工,工程将全面转入承台及墩台身施工阶段,为全线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3月份哈伊高铁铁伊段全线复工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铁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龙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密切配合开展工程建设,全线3000余名参建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积极克服疫情期间施工物资设备进场和人员出行不便、交叉施工多等困难,合理配置施工资源,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各项施工作业正全面全速展开。

哈伊高铁铁伊段是一条穿越多年冻土区的高速铁路,先行工程沿线分布着富冰冻土、多冰冻土、饱冰冻土、含土冰层等14块岛状多年冻土带。建设单位克服地质条件复杂、高纬度冬季低温环境等困难,在施工过程中创新使用冻土段钻孔桩施工的双层护筒结构施工工艺,完成了国内首例高铁桥梁多年冻土桩基施工,为我国冻土地段钻孔桩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哈伊高铁铁伊段位于小兴安岭南麓,沿线自然资源丰富,线路中80余公里穿越林区,对环保施工要求极高。建设单位通过对施工现场扬尘、噪声、废物废水的及时控制和消纳,实现绿色施工、环保筑路,尽最大努力实现生态保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