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搭载人们奔赴美好生活

2022-08-24 20: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蒋明

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的开通,彻底结束了保山市不通铁路的历史,133公里,修建14年这条铁路的建设,到底难在哪儿?(中国铁路)

大瑞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大理市和瑞丽市的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是泛亚铁路西线和中缅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瑞铁路大保(大理至保山)段开通,结束了保山不通铁路的历史。从大理到保山,自东向西,铁路首次穿过横断山,133公里路程,最快1小时09分到达。此前,由于被横断山阻隔,从保山到大理,只能走盘山公路,汽车最快需2小时30分。

这条铁路经济意义重大,保山拥有丰富的铁矿、硅矿等矿产资源及咖啡、茶叶、热带水果等农特产品资源,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前,这些货物都是通过汽车进行运输,运输成本高、运输时间长。“据测算,这条铁路让保山铁矿外运至少节约15%的运输成本。大瑞铁路大保段成功开通运营,拓宽了滇西地区的发展之路,结合公铁、海铁联运方式,将打通中国与缅甸等东南亚国家间的物流新通道。

目前,大瑞铁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待全线贯通后,中缅国际铁路通道中国境内线路将全面建成,大瑞铁路服务“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通道作用将进一步凸显,古丝绸之路将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