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人民的福利来了,三座同城火车站即将贯通

2022-08-17 21:1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彭亮

8月11日23时许,一列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驶出,标志着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黄东联络线)联调联试正式启动,济南东站、济南站两大铁路客运枢纽站“牵手”通车进入倒计时。

黄东联络线是济南东站、济南站两大铁路客运枢纽站的连接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贯通济南站、济南东站、济南西站三大火车站的环形高铁客运通道。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旅客对于高铁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黄东联络线的联调联试,标志着,京沪高铁、石济高铁、济青高铁、济郑高铁等多条铁路将的互联互通,旅客就近乘车更加方便,大大缓解济南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山东省省会,济南三座同城火车站的贯通,将有助于济南这座城市的全面发展,为全面加快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联调联试正在进行,三站牵手指日可待,让我们共同期待吧。(任彭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