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十年回望 看中国高铁如何“领跑”世界

2022-08-17 21: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彭亮

过去十年,是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回望中国高铁的发展史,是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十年,是奋楫扬帆、创新超越的十年,是中国铁路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持续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构建形成了涵盖高铁工程建造、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三大领域的成套高铁技术体系,铁路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推动我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十年。

十年间,复兴号列车冲锋在前,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成功成为了中国高铁发展史的一座里程碑。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驰骋在中华大地上,深情寄托着中国铁路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和期盼。

十年间高速铁路科技创新的成就熠熠生辉,系统掌握了各种复杂地质及气候条件下高铁建造成套技术,成功建设了一大批艰险复杂高铁工程和典型高铁线路,全面掌握了复杂路网条件下高铁长距离运营管理成套技术,构建完善了适应国情路情、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安全高效的高铁运营管理体系,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

十年间高铁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12306功能持续优化、95306系统改版升级,铁路一体化的信息集成平台助力铁路信息化迈入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

十年来,中国高铁惊艳世界,以优异的成绩向世界答卷,实现了铁路科技创新一次次“从0到1”的突破,在高速铁路这条轨道上领跑世界。(任彭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