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推动西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24 20:1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刘羊羊

8月16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境内一台铺轨机将一段500米长钢轨铺设在贵南高铁龙江双线特大桥的无 道床上,标志着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来源中国铁路)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达到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同时贵南高铁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南北连接的便捷主通道。全线预计2023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南宁至贵阳的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大大缩短了两地人民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让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贵南高铁畅通了老百姓的出行路、致富路。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贵南高铁沿线分布着苗族、布依族、水族等30多个少数民族,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同时还拥有贵州红枫湖国家级风景区、漳江国家级风景区、武鸣的大鸣山等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贵南高铁的贯通对当地的招商引资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将有力支撑旅游扶贫,带动沿线群众的就业,缓解就业压力,增加百姓的收入,给沿线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发展新机遇,让人民更加了解民族文化,更加热爱民族文化,从而推动西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铁路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先行者”,伴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们的收入水平不断的提高,高效便捷的现代化铁路成为助力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必不可少的推动力量。贵南高铁作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和西南大开发的战略“支点”,必将推动西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此,期待贵南高铁早日开通运营,让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