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历时4年艰苦奋战 贵南高铁全线108座隧道全部贯通

2022-08-17 22:0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学超

8月17日,贵南高铁九万大山四号隧道安全贯通。至此,贵南高铁全线 108 座隧道全部贯通,为线路开通奠定基础!

贵南高铁九万大山四号隧道位于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境内,隧道全长 15485 米,穿越断层和地质接触带 6 处,是广西最长的铁路隧道,也是贵南高铁广西段最长的一级高风险隧道,只能用传统的凿岩机、挖掘机一斗斗掏、一寸寸挖,每天掘进进度只有45厘米左右。682 米的炭质页岩缓倾地层路段,建设者们挖了整整 22 个月。

贵南高铁贯穿广西西北部和贵州东南部,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 350 公里的高速铁路。截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隧道、路基土石方和正线桥梁工程已全部结束,站房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设计总量的近 40%,全线预计 2023 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南宁到贵阳的运营时间将由原来的 5 个多小时缩短至 2 个小时左右。(赵学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