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开展非正常演练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2022-07-27 20: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本站消息  近日,为保证安全生产活动平稳进行,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相继开展非正常演练和隐患排查活动。

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组织开展非正常接发列车实战演练。为更好应对不良天气及行车设备故障引发非正常行车情况,车站长期坚持“以练促学,以学促用”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行车人员的预警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不良天气下行车作业安全。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应急演练预案,内容涉及到了红光带接车,道岔失去定反位、信号机故障等非正常作业,现场手摇道岔准备进路、道岔加锁、人工确认接车线、确认进路、人工引导手信号接车等各个环节;参加应急演练的人员要求作业程序、联控用语、手信号的使用”等严格要求,以老带新的方式认真进行演练,确保整个作业组织有序可控。演练结束后,车站及时召开演练总结会,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业务短板、扳道员未与引导员对道等问题进行分析总结,使职工在演练中弥补短板,在不断实际演练中完善实操技能。该车站还利用交接班加大非正常行车管理办法的学习,让职工真正达到以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班组队伍综合应急处置能力,熟能生巧强化现场作业人员实战能力,为铁路安全行车保驾护航。

6月19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专用线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车站根据历年防洪情况,成立防洪专项检查小组,制定防洪专项检查方案,对各专用线的防洪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应急演练、汛前防洪预案学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联系各专用线装车站负责人对各站专用线及走行线进行徒步安全检查,对山坡、股道排水通道、隧道口及防洪重点地段的边坡、护坡、道口两侧排水沟、出水口等地方进行全方位的巡查。此外,布置了近期专用线防洪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各专用线及时疏通线路两侧的排水沟,清理周边废土杂物,并对专用线道口等重点防洪部位周边进行平整,避免雨季将泥土冲入道口影响行车作业安全。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