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财经

樟木头站为保中秋国庆平安积极开展安保反恐应急演练

2021-09-25 15: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马营

为了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的安保工作,提高车站工作人员遇恐怖袭击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铁路公安人员的现场指导下,从9月15开始,车站分三天分班组进行了三场次的安保反恐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工作人员对反恐的基本知识和反恐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在如何自救以及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有了更加明确的意识。

演练的真实场景:

10:41分售票厅有1名男性恐怖分子挥舞手中的砍刀向排队购票的旅客跑去砍杀,旅客惊慌失措向四周逃散。

售票厅测温员立即通知客运值班员售票厅有1名男子无故砍杀旅客请求紧急支援。

10:42分客运值班员收到通知后立即汇报车站应急办,安排就近客运人员快速拿起防护钢叉、头盔、盾牌和警棍赶赴现常

广播员通知车站派出所和地方公安及特警请求紧急支援,并通知120到常

旅客向四周逃跑,有2名旅客来不及躲闪被暴徒砍伤,装备反恐器材的客运员相互配合着与暴徒对峙,阻挡暴恐分子砍人。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避免在与暴徒对峙的过程中受伤。

10:45分两名车站派出所民警携带警戒装备赶到现场,此时暴徒挟持了一位受伤的旅客。

一位民警负责谈判吸引暴徒注意力,另外一位民警持武器装备与持反恐器材的客运员形成包围圈伺机制服暴徒,进行营救人质。

10:47分趁暴徒情绪激动,持刀挥舞的时候,民警、客运员共同将暴徒所持刀具打在地上,将人质救出,同时,制服暴徒。

客运员立即将受伤旅客带离现场,进行止血、包扎等简单的初期救治。

10:50分现场拉起警戒线设置警戒区域,维护现场秩序,演练结束。

整个反恐演练活动,在紧张有序中进行,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得到了一次较好的锻炼。进一步明白了,若发生恐怖袭击,公安人员未到场前,工作人员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利用现场的反恐器具抵御暴徒袭击,引导旅客疏散逃生。在抵御暴徒的过程中,持有反恐器具人员要互相配合对付同一名暴徒,以提高制服暴徒的成功率,其他人员即快速撤离现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