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洋吕铁路联络线开始架梁

2022-07-06 07:2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沈媛萍

(吴少妮 沈媛萍)近日,南通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联络线工程建设传来喜讯,首片长32米、重135余吨的T梁,在架桥机的控制下,稳稳地落在西港池特大桥第一跨桥墩处,标志着这一长江经济带重要的江铁海联运新通道施工进入架梁阶段。

地处江苏东部沿海的通州湾有全长206公里海岸线,可建设300多个2万至30万吨级泊位。贯穿通州湾南北的洋吕铁路联络线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是通州湾规划的“铁路连港区,内河到码头,港口通大洋”现代集疏运体系的重大项目,北接海洋铁路北渔站、南接宁启铁路吕四站,全线设9站,正线全长约85公里。为确保工程优质高效推进,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包联合体牵头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倒排工期、精配人员、优配设备,全面强化安全管控和技术支撑。他们搭建洋吕铁路数字化建设管理平台,推动项目全过程管理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精细化,进一步提升设计施工融合精度,在架梁施工中实现进度可管控、质量可追溯、安全可预警。

洋吕铁路联络线工程建成后将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为苏南、上海等长三角地区企业出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