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宁淮城际铁路开工 完善苏北高铁布局

2019-10-04 10: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跨苏皖两盛连接南京与淮安的宁淮城际铁路20日在淮安启动开工建设。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正线总长约200公里,江苏段预计投资337.68亿元,将于2023年完工。(新华网)

宁淮城际铁路是位于江苏省内由南京市至淮安市的高速铁路。该线路总长约212公里,其中正线全长约185公里,联络线全长约2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km/h为双线客运专线铁路。

宁淮城际铁路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标准建设,项目将结束淮安到南京不通直达火车的历史,实现省会南京与省内设区市1到2小时通达,进一步完善江苏省内尤其是苏北地区的高铁网络布局。

宁淮城际铁路不但填补了淮安到南京不通直达火车的历史空白,而且连云港和宿迁都可以通过淮安到达南京,对实现构建南京至江苏省内设区市1.5小时、江苏省沿江地区内1小时、沿江地区中心城市与毗邻城市0.5-1小时交通圈的规划目标意义重大。(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