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色”铁路 人民的呼唤

2019-07-09 10:1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7月4日,一辆轨道车驶过湖北省咸丰县境内的黔张常铁路野猫河大桥。黔张常铁路全长339.42公里,穿越多个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地质条件极为复杂。铁路建设者们扎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执行环保规定,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高标准打造了一条绿色生态风景线。(人民铁道报7月8日)

     美了生态,活了发展。铁路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在建设之初,不仅要考虑“经济账”,更要算“生态账”。随着中国铁路快速发展,对沿线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铁路沿线的绿化越来越受到设计和建设者的重视。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铁路绿化对保障铁路行车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对完善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等功能有着重要的意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概念日益深入人心。针对近年来高铁新线快速发展的实际,新建铁路严格执行“铁路工程绿色通道建设指南”标准,提前介入绿化设计方案的对接、审核,把新线绿化达标要求落实在开通之前,为推进新线绿色通道“三同步”打好基础!当高铁构筑了一条条经济飞腾的发展之路,更构建了一条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风驰电掣的高铁飞奔在绿水青山之间,祖国的壮丽山河、秀丽风光尽收眼前。

      绿色,象征着希望,蕴蓄着未来。日益严重的人口、资源、环境压力,已经成为影响中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主要障碍。

     大力拓展绿色铁路,不仅是加快铁路发展、构建发达完善铁路网的重大举措,而且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正由于绿色铁路是高新技术在铁路上的集中反映,是世界“交通革命”的一个重要标志,进入21世纪,各地建设绿色铁路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他们将建设绿色铁路作为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和构建绿色环保运输方式的举措。(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