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海昇用物联网技术助力高铁建设大发展

2019-06-18 07: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桩径1000毫米为例

江苏中海昇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昇”)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聚焦基础施工行业,致力于为建筑企业提供智能物联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中海昇自主研发的新型灌注桩超灌管理设备——“灌无忧”凭借物联网技术优势,迅速填补超灌控制智能技术领域空白,成为建设企业的超灌管理设备供应商,积极参与中国高铁线路的建设。

●市场验证

截至目前,中海昇“灌无忧”已成功应用于包括京滨铁路、福厦高铁、潍莱高铁、杭绍台铁路、阿富准铁路、太焦高铁、连徐铁路、盐通铁路、贵南高铁、南沙港铁路、合安高铁、弥勒至蒙自铁路、京雄城际铁路等20多条线路。“灌无忧”的足迹已遍布大半个中国,并成功走出国门,打开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常

如今,中海昇“灌无忧”的应用方已覆盖各大建设企业,并得到了应用方的高度认可。以福厦高铁为例,“灌无忧”以其良好的表现和性能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和推荐,福厦高铁的每个标段都在应用“灌无忧”,并收到较好效果。

●技术制胜

“灌无忧”传感器采用新一代传感技术,通过对混凝土的物理、化学及电学特性进行分析后研发的混凝土强度识别传感器,可以对混凝土水灰比与骨料密实度进行准确判断与分辨,相比人工测量,“灌无忧”的判断精度可提升90%以上。

在灌注过程中,“灌无忧”能准确提醒灌注人员混凝土灌注高度是否达到标高位置,同时对标高位置的混凝土的强度进行预判,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质量。经测算,以混凝土市价每立方米400元至500元计算,使用“灌无忧”后,平均每千根桩(以桩径1000毫米为例)可节约费用70万元至140万元,含混凝土浪费费用、敲桩截桩费、废料处理费。不仅如此,“灌无忧”更能大大降低工地现场的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推动现场标准化、流程化施工,助力高铁建设向科学高质量方向发展。

此外,“灌无忧”操作简单易上手,关键流程只有4步。使用前,首先将传感器用特制扎带固定在钢筋笼最后一节环箍上方,让传感器随钢筋笼一起下放;关注设备情况,黄灯闪烁蜂鸣,提示操作员浮浆层已到达标高位置,放缓浇灌;绿灯长亮蜂鸣,提示操作员合格混凝土已到达标高位置,停止浇灌;最后,用力拉出传感器,用清水冲洗干净,以便后续使用。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中海昇将继续坚持以物联网技术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发展的初心,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为高铁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本栏文图均由中海昇提供

·广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