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淬炼让青年干部更好成长

2019-04-13 07: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随着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一大批“80后”“90后”年轻人渐渐成为干部队伍的主力。他们受过高等教育,思维活跃,乐于创新,是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群体。

及时发现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任用优秀的青年干部,是铁路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一招。但也要看到,随着各方面条件越来越好,有些青年干部少了上一代人“拓荒者”的阅历、“先行者”的经历,从校门过渡到机关门的过程稍显风轻云淡。如今,呵护青年干部是一种惯性动作。但凡事需要辩证去看,过于呵护年轻人,会导致他们缺乏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关键时刻不能挺身而出。青年干部在自我锤炼的成长道路上,还需要主动走出舒适区域,用不断淬炼来提高自身的成色。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实践告诉我们,经历多大淬炼才能成就多大事业,付出多大努力才会取得多大成就。放眼望去,“珠玉”光芒璀璨:付出超出常人努力最终炼成动车检修工匠的唐云鹏,为了旅客购票更便捷迎难而上的单杏花,推着爱心轮椅一“跑”就是25年的李峻屹,面对生死考验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黄伟……他们是走在前列的新时代铁路榜样,更是在难事急事中经受了磨炼的青年干部。梦想的激荡、斗志的鼓舞、情怀的见证,正是千锤百炼方成钢的映照。这样的职业打开方式,青年干部当深以为然。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最好的年纪干最好的事业,是青年干部的机遇,更是沉甸甸的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作答时代命题,青年干部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从成长到成才的跨越。在关键岗位上经受敲打、在重要岗位上进行检验、在急难险重前敢于亮剑,唯有经受多番淬炼,才能破茧成蝶,成为政治上靠得注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大家信得过的优秀干部,也才能“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把人生梦想融入铁路改革发展的华彩乐章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