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编组站来了“小客人”

2018-04-12 08:4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秦涛)3月29日,在武汉北编组站调度大厅内,看着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列车经过分解、编组,飞驰向全国各地,小朋友们既感到好奇,又十分兴奋。这一天,横店街幼儿园的38名小朋友和老师走进武汉北编组站,参观铁路建设发展成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横店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观了铁路40年成就展览,认真聆听了讲解。模拟沙盘将武汉北编组站的全景风貌、地理位置、站区分布以及各类先进设备等情况动态展现出来。小朋友们看着那些栩栩如生的动态展示,非常好奇。

随后,小朋友们来到了安全警示展示厅。在流光溢彩的时空隧道中,中国铁路发展史一页页从眼前翻过。讲解员结合路内安全事故教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路外安全教育课。小家伙们认真地聆听着,时不时提出问题,讲解员都耐心细致地一一回答。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对各类火车模型爱不释手,体现了对火车以及铁路知识的浓厚兴趣。

“铁路发展真是日新月异,这次参观让孩子们可以感受到祖国发展强大、感受到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铁路安全教育。”横店街幼儿园老师王思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