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倾心服务 助力二聋学校学生温馨返乡

2018-02-08 09: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出行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可能最大的烦恼就在于乘车时会产生拥挤。然而这些麻烦其实是微不足道的,对于一些特殊乘客而言乘车将面临的困难就远超于此。最近武汉二聋学校的师生集体出行,多亏车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帮助才使得这趟旅途更舒畅。

“潘站长,我是武汉二聋学校的校长,我校师生在进站、上车都得到了热情的服务和周到的安排,非常感谢11月26日下午,正在武昌火车站“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忙碌的值班站长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原来,当天早上7点钟,武昌火车站迎来了50多名特殊的旅客,他们是武汉市二聋学校的学生,当天要分别乘坐8趟不同的列车返乡。夜班值班站长余韦熙和志愿者们提前在进站口等候,组织工作人员开启专用进站、安检通道,安排专用候车区,为这批特殊的孩子提供便捷的进站服务,由于天气寒冷,候车期间,志愿者特意为同学们送来热水,用纸、笔和他们交流,介绍进站时间、进站线路。8:30分左右,要下夜班的余韦熙与白班值班站长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当天,在站长和志愿者的一趟趟护送下,这些孩子全部顺利登上返乡的列车,孩子们纷纷隔着车厢窗户向工作人员树起大拇指。

值班站长介绍,“铁心楚韵580”服务台服务台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主动收集武汉市特殊学校、残联、残疾人艺术团运动队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主动“走出去”,提前掌握特殊群体的出行需求,做好细节服务。服务台与二聋学校 “结对子”温馨联动服务已经实施了两年,每年寒暑假,服务台都会提前与二聋学校联系,提前了解学生们的乘车计划和出行需求,提前做好送站安排,温馨的服务得到了二聋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感谢“铁心楚韵580”服务台的倾心服务,让二聋学校的师生出行顺畅。在向热心的人表达感谢的同时我们还得向他们学习,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搭一把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在帮助他人的时候快乐自己吧!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