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7年我工程日志上的“关键词”

2018-01-10 22: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锦秋

2017年,是我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年,是“脱贫攻坚”的首战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之年,是国防科技迅猛发展的一年,是振兴“中国制造”之年,是“幸福感”与“获得感”迸发的一年,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作为一名铁建人,作为一名深圳地铁建设者,2017年,我的工程日志上也出现了许许多多“关键词”,他们是 “党性觉悟”、“安全感”、“劳务管理”、 “检查常态化 ”“施工标准化”、“工匠精神”等。

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和项目部人员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更用心学习了十九大方针政策和精神内涵,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明确了当前的形式和任务,继往开来,更好地投入于学习和工作,这是一名基层党员最起码的“党性觉悟”。

“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没有安全感?是的,所有的女生都没有安全感。”来自《前任三》的台词。作为地铁施工安全管理人员,我有义务提供给项目施工一线工人、管理者满满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来自于众多安全管理者的“重大使命感”,在于我们每一天不断地坚持,在于施工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的毫不懈担“劳务管理”,对于个人来说,我所指的劳务管理,并不是核算成本,确保工期,我的劳务管理在于,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手段”让受培训者真正受益。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安全文化宣传长廊,安全知识动画、动漫视图、安全有奖竞答活动等等,用创新的方式方法去引导我们的工人兄弟,让他们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这是我需要做到的。

“检查常态化 ”、“施工标准化”,这是深圳轨道交通不变的主题,我们与其抱怨、叫苦连天,倒不如真正的适应环境,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把“检查”、“标准化”作为一种常态化来坚持。2017年我们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也听闻了很多令人心痛的“安全惨剧”,一幕幕,一桩桩,让我们听之汗颜,闻之心痛,我时刻警戒自己,决不允许自己管理的领域出现伤亡事故。何为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也许不是多么高深的道理,也不是无法企及的高度,把平凡的一件事,做好,做到极致,就可以称之为“工匠精神”。安全管理不容有失,它包含在工匠精神之中。

回首2017年我工程日志上的“关键词”,又何尝不是2018更需要坚持的呢0安全感”是所有女性共同追求的彼岸,而给予别人“安全感”是我们所有铁建安全管理者共同追求的目标!(宋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