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7-12-06 11: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

2017年11月20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深入组织开展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在11月2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此文件后,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部署,着手开展此项工作。

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点》要求,从2017年起,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12月1日—7日)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进依法治安和安全生产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健康稳定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提供有力安全生产法治保障。

2017年11月30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组织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宣贯学习,《安全生产法》为安全生产提供了法律保障。实施《安全生产法》是安全生产的一项基础工作,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关键所在。《安全生产法》涉及我们所有生产经营活动,是安全生产的专门法律、基本法律。《安全生产法》为安全文化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

通过《安全生产法》的实施,充分调动各种媒体,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和技术,强化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唤醒人们深层次的、自发的安全需求,能够进一步提高全民的安全文化素质,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劲的精神动力。

《安全生产法》造福于民。安全生产与人民的利益息息相关,是一项造福于民的工作。“人人事事保安全”既是安全生产开放的社会属性对每一位社会成员的必然要求,也是每个成员对社会应尽的义务,最终的结果是保障每个社会成员人人享受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社会权益,享受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推动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繁荣。

《安全生产法》大力倡导安全文化,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氛围。要从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理念出发,认真探讨人们需要安全的心理特征,把关心人、理解人、尊重人、爱护人作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达到启发人、教育人、提高人、约束人和激励人的目的,进而提高全民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人人事事保安全”,既要求全体公民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重视安全,做到“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他人伤害,我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2标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将继续严抓安全,狠抓安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使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使安全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