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跟随红色旅游专列 传承建党百年精神

2021-07-19 22: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连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组织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精心筹划、精心组织开好红色旅游专列。(来源:人民铁道报)

红色旅游是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主题旅游形式,具有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民族精神、丰富文化内涵等多重属性。红色旅游,既是赏心悦目的过程,也是学习革命精神、增强使命担当、陶冶高尚情操、提高道德修养的过程,更是用脚步丈量精神高地、用汗水感知前行力量的过程,对于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多形式的精神文化需求,开拓更广阔的旅游消费市场,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当前,我国红色旅游不断兴起,不少地方为了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设红色专列,不仅拓宽了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的途径,也让广大旅客在旅途过程中有所学、有所得,让党的历史、革命精神和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人家。

今年以来,广铁集团以红色旅游为抓手,全力拓展新的旅游产品和商旅经营项目,主动与湖南省政府、株洲市、湘潭市、怀化市等地方市政府对接合作,利用湖南省红色、绿色、古色旅游资源,精心策划“开行红色专列,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进入7月,国内红色旅游不断升温,红色旅游也因此成为暑期的热门主题,红色景区实力圈粉,吸引了一大波年轻粉丝,红色旅游也呈现了年轻化的特色。

跨越山河,聆听岁月,一路欢歌;抚今追昔,鉴往知来,一路温情。红色旅游专列开行,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它如同一颗颗种子,一路播撒,让初心更加闪耀,让明天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