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建带团建 青春展作为

2021-07-19 22: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波

“为团支书布任务、压担子,看似负担,实际上是锻炼,它是可以让大家名正言顺、独当一面干事的舞台和机会”7月1日,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组织15名团支部书记、宣传骨干、大学生代表开展“党建带团建、青春展作为”主题座谈会。

“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党的百年奋斗史更印证了那句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中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观看专题片《100年重塑山河》,学习研讨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组织到场团员青年畅谈对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6名团员青年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现场递交入党申请书。

段团委书记黄志伟宣读了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的表彰文件,并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要求车间团总支持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品牌效应。同时,讲解了团委近期重点工作,并要求各兼职团干要强化团支书身份意识,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主动思考并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发挥团支部的组织作用和生力军作用。

副主任夏志飞解读了段《大学生早期培养办法》,结合当前车间青年人在思想信念、兴趣爱好、业务技能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希望在场的团支书及大学生代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技能,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的参与车间行车数据收集、列车操纵优化、业务课题攻关。

“下半年我们要重点做好团支部层面的工作,让党支部也带带团支部,团支部也向党支部述职汇报,让18个团支部动起来、活起来”车间党总支书记马波总结了上半年党建带团建取得的经验,交流了团员青年当前存在学习动力不足、奋斗精神、判断力不够等问题,重点分析了团支部作用发挥不强、团支部书主动作为不够,团务工作缺乏阶段总结等问题。并结合下半年段、车间重点工作对下半年党建带团建工作进行规划部署。

“团支部作用发挥不到位,我们得先从自身找找原因,是不是工作方法不合适?是不是考虑问题不全面?若是一味地从客观找原因,那强化团支部作用就是空谈”与会团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逐一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