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津冀首趟“一单到底”国际铁海联运班列启程

2021-07-13 07:5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

(李蓉)7月11日下午,一趟载着42节车厢货物的专列从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石家庄国际陆港开往天津港,随后将搭乘远洋巨轮驶向荷兰鹿特丹港。这是石家庄国际陆港首次开启铁海联运全程单物流新模式,意味着石家庄成为京津冀地区首个实现“一单到底”国际铁海联运的内陆城市。

这趟班列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天津港集团积极协调推动下,由石家庄国际陆港联合马士基(中国)航运有限公司、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共同打造,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在铁海联运领域的创新之举。

过去,京津冀地区铁海联运是铁路、海运各管一段的两套单据。铁路运输到海港,先凭单据提货,再在海港集货,然后重新出单据从海港出口。这样不仅速度慢,而且成本高。现在,石家庄国际陆港实施“一单到底”国际铁海联运新模式,实现了货物“一张提单、一趟专列、一次性贯通铁海运输全环节”,大幅节省了运输时间和资金成本。

北京局集团公司邯郸货运中心积极与相关企业单位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干部包保和现场盯控作用,深入企业盯控集装箱装箱施封过程;优化专用线运输组织流程,落实班列快速对接、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的“四优先”措施;加强车辆装载加固关键环节卡控,按照“十必须、十禁止”的集装箱作业制度,坚持每单必验、每车必检、每箱必查的“三必要求”,确保铁海联运班列安全平稳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