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开工

2021-07-09 07:4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不含新建长江特大桥工程

(胡志强)6月25日上午,西部陆海新通道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举行。

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位于四川省东南部,线路北起成渝铁路隆昌站,途经内江市隆昌市和泸州市泸县、龙马潭区、江阳区、纳溪区、叙永县,先后跨越沱江、长江,南至在建叙毕铁路叙永北站,将与在建叙毕铁路、毕黄铁路、规划黄百铁路贯通。扩能改造工程线路全长138.6公里,其中新建线路109.4公里(不含新建长江特大桥工程),改建既有隆叙段2公里,利用既有隆叙段23.9公里,利用在建叙毕铁路3.2公里。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按照国铁Ⅰ级,单线、预留远期复线条件,时速120公里标准建设,计划建设工期3.5年。

据悉,该线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南向出海的便捷货物运输通道,是成渝、川南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轻质和快速货物交流的通道,是一条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的干线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