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广铁集团显担当

2021-06-21 22: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婧妍

2021年5月21日,广州发生一起本土案例,使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局面被打破。截止6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73例、境内确诊病例(含境外输入关联病例)523例。累计出院1238例,累计死亡1例。尚在院治疗157例。(数据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州市作为这次疫情爆发的桥头堡、始发地,广州市市政府、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等等众志成城,日以继夜,与病毒赛跑,与病魔斗争,舍小家为大家,为守护好中国的南大门,发挥着国家中心城市的担当和责任。

在这些人当中,也包含铁路工作者的身影,广铁集团本部位于广州市,面对这次突然爆发疫情,作为铁路运输企业,在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它发挥着该有的企业担当,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广铁集团认真落实国铁集团、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出行管控一系列措施,进一步严格做好省内各站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做到严防严控。

如今,面对广东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铁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出台了支持旅客退票,并且均不收取手续费的政策。对比平时,旅客退票根据距开车时间长短收取手续费在5%—20%之间,这一举措无疑会使企业亏损经济利润下滑,但是广铁集团仍然从大局出发,舍弃当前红利,做好了勒紧裤腰带过紧日子的准备,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笔者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协助,一定可以战胜疫情,一定能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用健康祥和,迎接党的100岁生日。(陈婧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