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7-19 22: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少春

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在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主题,以“再学习再认识,再警示再反思,再查找再整治,再落实再规范”为主要内容,精心安排、细化措施,让每名干部职工融入到活动中去,时刻心系安全,确保安全。

该车间组织辖管救援列车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组织开展面向基层干部职工的安全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活动,采取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参观事故警示教育展览、安全宣讲和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立足岗位保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凝聚起全局上下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该车间还组织辖管救援列车开展高温中暑应急处置演练、消防应急演练、防洪应急响应召集出动演练等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全体职工自救互救及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该车间还在深入开展“四查一保”专项整治和查摆反思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再次组织发动干部职工深入查找安全风险隐患,重点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细致自查,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实施重点预防、预控和预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图1:高温中暑应急处置演练

图2:消防应急演练

图3:防洪应急响应召集出动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