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高铁游”火热成首选靠的是实力

2021-07-19 22: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局党校 黄荣

暑期到来,旅游市场又迎来了长达两个多月的旅游旺季,“学生游”、“避暑游”、“周末游”等旅行需求巨大,“惹得”旅行社及商家蠢蠢欲动,完成了转制的“铁老大”依据市场规律频出新招,以调整新的列车运行图的方式隆重推出“高铁游”,试图把游客的兴奋点归拢到两条铁轨上来。

细数往年,“望风而涨“的“双飞游”令普通游客望而却步,“汽车游”憋屈的空间让人着实难受,而万里高铁已连线成网,新元素高时速,着实让“高铁游”火速升温,渐成时尚首眩

可以从报纸或从网络上探查近期旅游的新闻报道,不难发现“高铁游”已成旅游商家的“金字招牌”,或成“自助游”的热门首眩

其一是全国开通高铁的城市不在少数,如从北上广深到许多大中城市都有直达高铁,或通过站内换乘也能到达;二是暑期“高铁游”的价格着实亲民,短途游价格与汽车相仿。中远途旅游,性价比也高过“双飞”游;三是动车使用是舒适的航空式座椅,设有新型通风换气系统、多媒体影视系统、减速观测窗等,乘车环境堪比坐飞机,再伴以悉心的服务,也能让游客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受;四是“高铁游”市嘲蛋糕”着实太大,铁路在加强与众多旅行社合作的同时,也把自有“旅游品牌”做大做强,如青岛铁旅在青岛推出“周末游”,在烟台推出“避暑游”等,高铁这一交通工具的优处由此发挥到了极致,也是铁路改革推出的又一时尚“力作”。

现今,铁路借力高铁,综合原有运能,发力暑期旅游且融入时尚元素切实做到“快慢两相宜”。当然,旅客对这种变化最有发言权,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上有网友这样的留言:“我比较享受慢悠悠的旅行方式,成都至上海虹桥动车沿途停靠重庆、长寿、石柱、宜昌、南京等站点,一路上能欣赏三峡景观和喀斯特地貌,坐动车出游是个不错的旅行体验,能拍很多照片呢1

网友的话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乘坐高铁出游,由梦想变为现实,让国人也能体验到舒适的旅游休闲方式。现今,国人生活渐渐富裕,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适当的放松,带上一家老小旅行是和谐家庭、放松身心、增加阅历的时尚首眩

“高铁游”火速升温,为各年龄层次、工薪阶层等旅客津津乐道,是因为无论是周边游,还是中长途旅游乘坐高铁都能够在经济上和时间上找到契合点。伴随着铁路线路的逐步延伸,铁路枢纽的不断优化与完善,更多更优质的旅游项目的推出,“高铁游”一定更受国人欢迎和喜爱,成为代表中国旅游的一张时尚名片!(武汉局党校 黄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