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潍烟高铁站前工程5标架设首榀箱梁

2021-07-09 07:4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福宽 李春景

(王福宽 李春景)近日,随着一榀长32.7米、宽12.6米的混凝土箱梁被稳稳放置在桥墩上,标志着中国中铁九局集团路桥分公司顺利完成潍烟高铁站前工程5标首榀箱梁架设任务,为全长27公里的桥梁建设攻坚战拉开了序幕。

潍烟高铁站前工程5标项目部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潍坊、青岛、烟台市境内,连接杏林庄、三赵村、五十堡等8座特大桥,古梓庄、敦煌路等4座大桥以及房家村1座中桥,贯穿二十堡、向阳、刘家3座隧道,需架设箱梁373榀。架梁施工正线多处与河道、城市道路交叉,隧道地质条件较复杂,给预制梁的提、运、架设备协同施工和作业组织管控带来了很大挑战。

为了架好潍烟高铁站前工程5标段的第一榀梁,中铁九局集团路桥分公司超前筹划,组织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提前进场,严格按照施工设计要求,加强与业主建设单位的沟通;建立健全施工组织方案,自主安装调试DLT900型桥梁搬运机1台、JQXD900型过隧架桥机1台、过隧道运梁车1台;合理分配现场施工资源,着重强化施工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抓好安全技术交底;细化施工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应对预案,保证各专业部门和工区班组的分工责任得到全面落实。

潍烟高铁站前工程5标首榀箱梁的成功架设,进一步提高了中铁九局集团在山东地区的机械化架梁施工品牌形象,也为接下来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