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龙江一高速铁路为东北人民促发展,谋幸福

2021-07-19 22: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子倚

7月6日13时46分,一趟综合检测列车从佳木斯站驶出。1小时30分后安全抵达牡丹江站。列车最高时速275公里,运行途中各项设备状态良好,此次“试跑”标志着综合检测列车在牡佳高铁达到试验最高速度。

东北以前可是我国所有城市中的佼佼者,但是由于我国的产业转型,重工业在我国现在已经不是很吃香,所以东北这几年发展有点缓慢。我们今天说的黑龙江在中国的最北方更是如此,拿省会哈尔滨来说,交通实在闹心,地铁修了很多年还没修完,主干道早晚高峰一直堵车,哈尔滨堵车也很严重。

哈西有地铁,但是是机场没地铁,基本上强一点的二线城市机场都有地铁站,哈尔滨比不过人家就是比不过人家,努力追赶就行了。这么多不好的地方实在让人闹心,很多人期望黑龙江可以把交通好好改善一下,这不,好消息就来了,黑龙江一高速铁路“猛砸”378亿,修建了牡佳高速铁路。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在建的最东端高寒高铁。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线路开通后,将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届时,该省将有8个地级城市实现高铁相通,沿线城市全部纳入到哈尔滨2小时、3小时经济圈。未来,牡丹江到佳木斯的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到1小时45分。

牡佳高铁的开通运营,可以说为沿线群众快捷出行带来新希望。众所周知,高速铁路未开通前,牡丹江和佳木斯两地只有普速列车和快速列车,运行时间在六七个小时左右,牡佳高铁通车后,两地列车运行时长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可见,牡佳高铁的建设,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也让沿线群众的出行变得更加温馨、快捷、舒适。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铁路的脉络不断伸张,未来的中国交通网络必定以更优异的姿态,向老百姓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构建幸福出行新篇章。让我们共同期待,牡佳高铁通车后,让铁路发展的红利惠及广大人民,也促进了东北的发展,为东北人民谋幸福。(彭子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