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西康高铁正式开工建设

2021-07-09 07: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刚 周博伦 郭寅虎

(李小刚 周博伦 郭寅虎)6月29日,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开工动员会在秦岭太兴山隧道进口举行,标志着西康高铁正式开工建设。

西康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包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康高铁正线全长约17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西康高铁线路规划自西安东站南端引出,跨越浐河,进入少陵塬,穿越秦岭,经过柞水、镇安、旬阳,接入安康西站。

西康高铁全线新建大中桥梁26座、隧道20座,桥隧比高达94%,共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个车站。其中,除西安东站及安康西站外,其余均为高架站。

西康高铁建设项目以隧道工程为主,隧道长度占比83%,全线10公里以上特长隧道共4座。其中,秦岭太兴山隧道长约18.831公里,采用进口及洞身分修、出口及太河站合修的方案,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西康高铁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将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提升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对满足关中与陕南间的运输需求、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