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除隐患登红榜

2021-07-19 22: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德森

“小于,快看段公告,咱们得奖啦1

近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电算室钉钉群里一张表扬通报的照片引起了轰动。

“特此对3位同志通报表扬,并报段给予人均500元奖励。哎呀你看,咱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啊1电算室助理工程师查建华兴奋地对围在身边的于华轩和薛祥和说道。

近日,该段段部大楼局域网发生网络不稳定、数据包有丢包现象,查建华立即带着于华轩和薛祥和两名同事对其进行排查。他们用更换交换机、网线、改变网络路径以及甩开监控设备等方法进行处置,故障均未消除,在使用万用表校验线路时,发现一楼东侧弱电箱内接地感应电压达到80伏。

针对这一异常现象,电算室迅速向设备车间反馈信息,经设备车间重新对楼层布置接地线后,试验网络恢复正常,有效解决了网络不稳定问题,消除了因弱电箱感应电压过高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

当前,该段紧紧围绕“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电算室认真落实段文件精神,组织全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利用早班会开展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立足岗位保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并组织消防演练,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岗位风险人人尽知。

同时,该段人员对全段756台计算机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实时进行攻防演练,对340个生产监控逐个进行排查,防止因长时间户外悬挂出现螺丝松动导致摄像头坠落,对七个设备间网络设备进行精细化整治,消除因线缆乱拉乱搭引起的火灾隐患,段内轨边设备进行销号式检查维护,确保库内机车正常走行。与此同时,实行快奖重奖机制,对隐患排查中发现问题并处理及时的人员进行通报奖励,节支目前已奖励82人,奖励金额大5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