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金台铁路开通运营

2021-07-09 07: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日前,D5472次“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鸣笛驶出台州西站,以160公里时速驶向浙中腹地,标志着金华至台州铁路开通运营,金华磐安和台州仙居两地就此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填补了浙江中东部铁路网的空白。

金台铁路位于浙江境内,全长234.923公里,客货共线,是浙江境内“两纵、五横、两放射”铁路网格局中的“五横”之一,于2016年6月全面开工。金台铁路开通运营后,西端将通过既有沪昆铁路向北连接杭州枢纽,沟通上海、江苏以及我国华北、东北,往西通过江西向中南、西南、西北地区辐射;东端通过沿海铁路连接宁波、福建、粤东及华南地区,进一步提高铁路山海协作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幅缩短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时空距离,让沿线群众出行、货物流通更加便捷。

据悉,在运营初期,金台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4对,台州至仙居、永康间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32分钟、1小时24分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