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番项目安全工作受到上级检查组的高度好评

2021-07-19 21:3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吴继丹

在前不久上级主管集团公司组织的上半年安全工作大检查中,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莞番高速公路第五标段项目部以各项安全指标全面达标受到检查组一行的高度好评。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莞番高速公路第五标段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在过去两年多的紧张施工中,项目部无论施工生产多么繁重,工期指标多么紧迫,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工程开工前就进行了一系列的组织安排,制订了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与所有施工队签订安全包保协议并定期进行考核,每个工点配备专职安全人员注重抓好现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监督、管理和检查;在每项工程开工和工序转换前都要对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培训及安全交底,不定期对特殊工种作业人员进行清查,杜绝无证和违规上岗现象。由于各项安全措施齐全、监督检查严格、考核奖罚到位,工程开工以来不仅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而且在广东省和东莞市两级安全监督检查站、建设和监理单位以及上级主管集团公司的多次检查考核和信用评价中都受到好评并表彰奖励。

7月16日至17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彭继安为组长的集团公司上半年安全大检查小组一行5人,利用一天半的时间深入即将竣工的莞番高速公路第五标段进行安全工作的全面检查。检查组一行在认真听取了该项目经理汪俊涛工程开工以来安全工作管控、检查、考核和工程进展以及剩余工程施工组织和安排等情况的汇报后,先后对已经完工和正在进行收尾工程施工的寥步特大桥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横跨日均通行上万车辆流量的深莞高速公路钢箱梁工程施工安全情况,对工程进度、工程安排及现场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协调安排,彭继安强调此项工程设计和施工标准高,安全风险较大,施工难度相当大,希望基建处和施工单位继续以高标准、高要求继续抓好剩余工程的安全管控,在保证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切实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业主规定的进度和总体节点工期前保质保量地完成所有工程任务。

通过检查现场实物工程整体安全和内业安全资料,检查组在召开的安全检查反馈会上对该项目整体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好评。检查组一行一致认为莞番高速公路五标项目安全体系完备,考核落实到位,班前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持之以恒、安全考核奖罚分明,对项目存在高风险区段和危险性较大的工点建立了相应台帐并制定了有效的分级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班组安全评估和安全许可制度落实到位,项目部应急体系健全,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建立了以项目应急小组为领导的应急救援队伍,并依照演练计划定期组织了各项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安全生产费用能够足额投入和使用,各项安全生产设施和配备比较齐全,安全管理和预防工作井井有条,稳步推进,从而对推动工程开工以来的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进度和工期目标的顺利实现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张光林 吴继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