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南玉高铁进入连续梁整联浇筑阶段

2021-07-09 07:4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李港兴)日前,经过13个小时的奋战,南玉高铁那舅特大桥首联现浇连续梁成功浇筑。这标志着南玉高铁正式进入连续梁整联浇筑阶段,为下一步保证铁路如期建成通车、加速推进“东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那舅特大桥全长1.89公里,全桥包含7联连续梁施工,分别上跨屯里动车所、那平江、既有湘桂铁路等,穿越铁路、公路、河流等复杂地形,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其中,跨屯里动车所、湘桂铁路连续梁采用转体法施工,所采用的RPC球铰为西南地区首例。

此次浇筑的首联连续梁长97.9米,采用大体积高性能混凝土一次整体浇筑成型,单次浇筑量达到720立方米。施工中,施工人员采用盘扣支架、应力监控系统和智能张拉压浆设备,有效提高了架体稳定性和安全性,解决了张拉过程不规范、误差过大、数据不精确等问题,保证了施工质量。

据了解,南玉高铁正线全长约193.31公里,经南宁、贵港、玉林三市,连接北部湾城市群,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高铁。通车后,南宁到玉林的列车运行时间由2小时5分钟缩短至42分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